人蔘有夢, 希望相隨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越南_la Fourchette 2009/05/01

今天五月一日,越南適逢五一勞動節大夥兒都在放假,難得一個假日頗無聊的,於是上網找了許多胡志明市的餐廳就跟阿強直衝胡志明打打牙祭了,這次選了胡志明市第一郡的一個餐廳叫做la Fourchette,位置約莫在majestic hotel的側邊位置上,因為真的是餐廳不大,不是頂好找的;但不影響我的興趣,越南就是在這樣一個矛盾以及事事都看不爽的地方,最後終於找到了,其實這餐廳聽說是法國菜,但是進去之後感覺它類似一個美式餐廳,老闆是一個外國人,只是不知道是哪國人就是了,老闆娘或者waiter是一個越南人講了一口流利的英語,對大多數的旅人來說溝通應該不是問題。裡頭真的是不大,但是有個特色就是裡頭清一色都是外國人,就我跟阿強是不同種類的"外國人",他們三五好友吃飽喝足後拿瓶啤酒或者大家叫個紅酒一起聊天,不亦樂乎,這應該是美式餐廳的第一個特點;牆上也掛了一些海報,不論是電影或者是古早前西班牙鬥牛的海報都是相當特別的,用餐的環境算是相當溫馨了。我再說說菜單,價位算是中價位了,看到的牛排最貴,大約要四五百元台幣,但是跟你保證他絕對會是澳洲或者美國進口的牛肉,跟台灣便宜的重組牛肉不同,既然花200元吃個重組牛肉我寧願花個五百吃真的牛肉,越南就是這樣,矛盾~~~~~~他們沒有肥大的牛肉,他們也不知道去用重組牛肉/或許某些越南餐廳有吧,但我不知道~~~/ ,所以只得花錢進口牛肉來吃。但大家應該奇怪,怎麼法國餐廳賣牛排,對~~~~~~~怪吧,所以我說他不算法國餐廳,其他的一些主餐、湯品、沙拉、甜品、酒類等等價位還算可以接受。來看看這次點的菜吧,大致上點個湯、主菜、甜品這樣。

法國麵包肯定要先上,但是這第一個就是失敗,法國麵包冷冷又超硬,讓我懷疑是不是像外頭路邊小販買來的,但是真的很餓就吃了,奶油部分也是冷冷的,殘念。


首先點了個湯,下圖我點的湯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感覺有點羅宋魚湯的味道,經過吃第一口發現他裡頭有點類似情比金堅炸豬皮或者炸魚皮之類的,配上這湯真是絕配。旁邊另外附上起司粉,是不清楚是不是要給我這湯用的,但是魚皮配上起司也是一絕,後來又把起司粉灑入湯中,也算不錯;上面一點的就是阿強點的,我印象中是大腸還是蘑菇濃湯之類的,感覺也是很瞎,大腸濃湯耶~~~~~~~~~~~~~~~~~~~~~~~~



上主菜了,看到沒有我點的牛排,真的很大喔~~~~;各位看看我就說他矛盾,牛排為啥還有四季豆、蘿蔔你講~~~~瞎了,但別以為他不好吃,配起來也不錯吃喔,再來檢視一下牛排,真的夠大的澳洲牛肉毫不偷工減料,不過薯條如果不要弄個廉價的麥當勞薯條會更好才對;但是特別注意,上頭的奶油~~~~~~~一般你吃牛排不會這樣放,當然煎牛排會用奶油去煎沒錯,但是他又另外放了個灑了香料菜的奶油,真是不錯的感覺,奶油汁流入肉縫中,真是絕;切開後的牛排也是鮮嫩多汁,相當合算的一個選擇。



來看看阿強的主菜,一樣有青菜~~~~~~下方的主菜我聽說是內臟類的總和,果然有點法國菜的樣子了,裡頭有啥大腸小腸啥的把它包起來,淋上一個那個什麼醬我一時說不上來,另外還給一杯這麼大杯的醬料,感覺有點浪費就是了,但因為我不是頂喜歡吃內臟類的,阿強說不錯吃就是了。也是挺特別,算起來這一盤好像兩三百而已。



吃完主菜後,就是上甜點了,我點了個百香果冰,看到了吧 那一整個是百香果挖空之後,弄成一個很可愛的造型再放到冰箱冰著,連百香果外殼都是冰的喔,但是老闆很有誠意,別以為他只是將冰放在上面那一圈而已,他是將冰塞滿整個百香果呢,誠意十足;另外上方是阿強點的巧克力冰淇淋,別以為那只是一個巧克力,他裡頭有草莓醬料呢,居然切下後裡頭草莓醬汁流出,真是一絕,我就說矛盾吧~~~~~~~他是法國菜嗎??



其實簡單的吃了幾道菜之後,這家餐廳對於旅居在越南的外國人以及我們這種想要品嚐美食的人來講應該會是一個溫馨以及可以滿足口腹之慾的選擇,下次還想去吃它的牛排,價格與台灣相比不貴,雖沒有說多精緻,但是對於一個不吃氣氛的人來說絕對是可以接受的,相當可以接受的餐廳,可以給它個九十分,大家也可以去試試看

不算是官網, ht:tp://www.elephantguide.com/fourchette/    但是該有的資訊都在裡頭了,可以大家參考看看,有來到越南的人可以來嘗試一下。

餐廳: LA Fourchette

地址是:9 Ngo Duc K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