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有夢, 希望相隨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日本_Picante 2011/10/05

美食我想一直是北海道甚或是整個日本的強項,不多說,先看北海道在地美食強項一.....咖哩
日式咖哩應該都不陌生, 台灣的賣場或者餐廳到處都有,在北海道有項特別的特產名為"湯咖哩",其實顧名思義就是將濃稠的咖哩變成像湯汁ㄧ般可以拌飯,我個人認為可以加入麵、冬粉、米粉等應該是個不錯的選項。
湯咖哩聽說其實跟北海道大學的校長克拉克很有關係,緣由就別考究了,總之就是好吃
基本上當初選擇是看林氏璧與壽司討論的湯咖哩推薦,也取得了些口袋名單,剛好因為有到北海道大學逛逛,所以就選了個離北海道大學比較近的Picante來做第一次湯咖哩的嘗試
Pincate說離北海道大學應該是不遠,但是因為初到北海道被那些東西南北一二三四五路搞得七暈八素的,用走的好不容易走到了,而店門口其實非常醒目,採黃色基調,而且開門後屬於玄關,至於為什麼弄個玄關搞不清楚,可能是不想讓冷空氣進入室內的一種作法吧。而小小的招牌讓我很難知道它是個咖哩店就是了。
內部裝飾比較偏向南亞印度風,燈光採柔和的黃燈,只有在廚房是用一般日光燈,也是頗有異國風情,畢竟咖哩這東西也不是日本土產的就是了,弄點異國風情也較能吸引女性光顧,座位上也有單人座位或者多人座位用木格間隔開,下面是單人座位,有點像吧台的感覺
容納較多人的座位,與後方櫥窗的佛飾搭配頗有fu
 昏黃的擺飾,與櫥窗的佛飾
牆上很有個性的面具
店家似乎會貼心的放上寵物籃,可見應該是有帶寵物進來用餐的客人
店家一開始就會提供的冰開水,可想而知等下湯咖哩的威力,我忘了可不可以續杯............
接著跟帥氣的點菜小弟兎了老半天,似乎點菜小弟聽不懂Menu這個英文,後來終於了解要拿出下面這張菜單了,菜單還有分中英日三種語言的呢,當然我挑了日文來對照,各位也知道翻譯這種事情...........,不多說開始點菜,點菜也是有順序的
如果我講的不清楚可以參考咩咩獅與抖抖瓜的故事,因為我當初也是參考這裡,裡面說的比我詳細
第一步:選擇湯頭,就在那個大大的開闢二個字,這就是第一步,而KAIBYAKU是清淡之意,在右邊每日都有不同所謂濃郁的湯頭,譬如你要吃38億年的風這個濃郁了38億年的湯頭(我亂說的)就得要在金曜日(星期五)來,其他時間可吃不到這味兒喔。因為是週三去的,只好選擇了森羅萬象這味兒,看看是有多充實與複雜的味道。
第二步:選擇種類,類似湯咖哩裡頭的主菜之意吧,有雞、豬、蔬菜等等多種的配置,大約都是JPY980,眼尖的我看到了林氏璧吃的舞茸JPY1,000,就推薦太太吃吃看這會跳舞的香菇是怎樣來著,自己則選了個雞腿;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菜單
第三步: 選擇辣的程度,也就是那個腳的部分,總共分五個級數,辣度1,2是免費的,3以上每加一級多JPY100,其實我好像選3就很辣了。
第四步:選擇其他的配菜或者甜點飲料等等,或者要加飯(個人建議要加飯,因為很下飯的湯咖哩)加菜(個人建議也要加菜,因為好好吃);其實乾脆叫二份不就得了..........><
在食物的內容上先容後再說,必須先介紹湯咖哩的碗,這碗非常特別但是卻是我吃到完了才發現的,在碗的旁邊有凸起物,類似一個座的感覺,先講述我的猜測好了 1. 我認為因為這凸起物下方有凹槽,個人猜測是方便拿的人可以順利的拿起這燙的湯咖哩,就像咖啡杯有個耳朵是依樣的概念 2. 因為湯湯水水的,放個座方便將主菜放在這個座,但是這個解釋比較薄弱,因為放在這裡主菜變涼了怎辦  XD。總之,裝湯咖哩的碗很特別就是了。
先上菜的部分是知床雞的部分,非常大的雞腿呢
還有撘配一碗白飯,個人建議應該要多叫一碗,真是太好吃了
熬到非常軟嫩的雞肉,入口即化
接著是最貴的舞茸部份,其實非常好奇舞茸是啥,今天見到後才知道,其實看來是很多杏苞姑合起來的一種菇類,當然他不是店家組合的,而是他本來生長就這樣了,而且北海道還挺多的,在超市也買得到,聽說台灣的貴婦百貨也有賣就是了
很像乾掉的花椰菜
特別提一下茄子,一般台灣不太會賣這種小小的茄子,都是大條的,但是日本有賣,我想可能是因為日本小家庭吧,所以太大也吃不完,所以開發出這種小的,千萬也別以為小就不好吃喔,也挺好吃呢。
總而言之湯咖哩非常好吃,好吃到太太第二天還想再吃呢........因為沒有吃過第二間也無從比較起,其實湯頭相當濃郁也不會太鹹,我是把剩下沒有伴飯都喝光光,而且沒有叫多辣就吃起來暖呼呼的,相較於我們一般所吃的日式咖哩可謂是非常新奇的咖哩體驗。

Picante官方網站:http://www.picante.jp/
地址:札幌市北区北13条西3丁目アクロビュー北大前1F
電話:011-737-1600

營業時間:11:30~23:00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