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有夢, 希望相隨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日本_登山軒 2011/10/06

拉麵一直是旭川的賣點,當然沒人說一定得到旭川市才能吃到旭川拉麵,因為有安排到層雲峽賞楓的行程,就近在此享用名聞遐邇的旭川拉麵了,旭川拉麵的麵條是屬於捲曲狀,較不含水分,容易將湯汁吸附在麵上,簡而言之,我認為旭川拉麵很接近泡麵的感覺,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而聞名吧。不多說,在層雲峽上的登山軒是在考量行程下,經過一些尋覓之後才選擇這間的,這間好像也是很多書上會介紹的吧,但是經過我逛了結果,在層雲峽溫泉街這邊好像就這間比較有豐富點的主食小店吧。
登山軒其實就在溫泉街的入口處,入口也有個公有停車場,也不算小,可能因為是非假日去吧,所以空空如也,連登山軒也是............

登山軒創立於昭和五年,有七十幾年的歷史了,可謂歷史悠久,但是你看不出來他有這麼久,店外擺滿了花草感覺很有生機另外也因為萬聖節快到了,有些可愛南瓜造型的裝飾品

店內也是擺放了許多可愛鄉村風格還有萬聖節應景小飾品呢,誰說老店只能靠著斑駁的牆壁以及寂寞的桌椅來取勝呢
老闆娘先附上水
牆上貼滿了各式拉麵與定食,方便非日本旅人做選擇  /因為我也看不懂非中文的部份.../
下方牆後就是廚房了,感覺是老闆與老闆娘一同打拼,因為服務人員不是個小妹妹,牆上的餐牌應該是早起的方式,而照片應該是後來新加的,如果純看餐牌還真有古樸的感覺,每份大約是JPY800~1200上下,算是我覺得還可以的價位。
我點了份味增拉麵,J小姐點了份素食拉麵。因為我個人認為日本料理的好壞其實看味增湯跟豬排這兩件事情就知道這餐廳行不行了,附帶一提,聽說登山軒好吃的是炸雞拉麵就是了,有興趣的可以嚐嚐。
特別先介紹湯匙,真是一個太貼心的湯匙,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湯匙挖了個可以掛在碗邊的位置,可以避免攪動湯而讓湯匙滑落搞得油膩膩的, 真是一個非常棒的設計,回台灣也要去找找,有神人知道哪有賣也麻煩跟我說下
先登場的是味增拉麵,上浮一層油,據說旭川拉麵就是這樣,藉著油而讓麵不會散熱非常快,可有保溫作用,因為冬天真的太冷吧,但是我不愛吃這麼油就是了,但是也沒關係可以試試看
味增拉麵也附上大塊叉燒肉呢

麵條出現了,非常像手打麵的感覺呢,有嚼勁又能吸附滿滿的湯汁 /但是好油喔/,喝了口湯,照例就是日本拉麵的風格,很鹹,不過來日本要是不知道拉麵會鹹這檔事情就不行了,如果怕重鹹的建議吃定食也是可以,這味增拉麵並沒有什麼不好吃,除了不習慣鹹之外,其他尚可接受。
接著登場的是素食拉麵,當然照樣有著很多油,另外鋪上一些玉米粒、豆腐、海帶等等

聽J小姐說的評語也是一個字鹹,菜的部份感覺蠻新鮮的就是了。
以層雲峽這邊的飲食來說,除非住飯店不然以登山軒來說算是非常美味了,有興趣到層雲峽附近的人可以安排一下,解決自己的一餐算是相當方便。

店家資訊
店名: ラーメンハウス 登山軒
電話: (01658) 5-3005
地址: 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層雲峡
營業時間: 10:30~22:00;10月下旬~4月上旬休息(我猜會下雪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