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有夢, 希望相隨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中國_江南驛餐廳 2013/04/04

江南驛在杭州地區小有名氣,主打杭州菜,在杭州地區應該是有三間店,但是聽說四眼井店已經關了,所以現在有的是大兜路運河店這邊,還有靈隱寺山區內的上天筑店,其實也是看中國網友對這間評價不錯才來的,剛好選擇運河店這邊人比較少,比較能吃到美食。

開在大兜路運河這邊少不了的是需要有點江南風情建築才行,設計得也算簡約,但是那幾個字黃黃綠綠的感覺不太搭,少了點古樸氣氛,餐廳有二層樓,當然坐在一樓跟二樓別有風情,二樓可以看到筆較大片柳樹就是了。
門前的春聯

仿古窗讓此處更有味道
門口端坐二隻石象,好像以前常常被人坐著,而且象頭常被摸吧,不過目前沒人坐就是了,咦!!!  我是來到泰國餐廳嗎?!
晚上的江南驛也得要有宮燈陪伴才像樣,因為晚上的江南驛是我晚上去照的,但是吃飯時間是在中午喔。
當天是上午11:00去吃的,因為擔心人多要排隊所以特別早去吃,當然我也是約10:50左右進餐廳,服務人員很客氣的跟我說還沒開始但是可以先進去坐著沒關係,還挺貼心的。
入內參觀一下環境,木椅木桌還有板凳搭配,非常古樸
店家的菜單是用手寫的,寫得還真不錯,但是有些字看不懂,不知道他們寫了幾本了.........因為菜也不少耶,想必應該很累吧
如果不需要點飲料,可以喝熱茶,愛喝多少有多少,但要自助就是了,建議喝茶就好,因為看後面你就知道我說的對了
細簾後面是個小巧的庭園(真的很小),過去後是廁所

因為一個人去吃其實吃不了甚麼,就點了幾樣重點菜色,真的實在沒肚子去點湯了
飯先上來了,感覺是穀類的飯,反正他絕對不是白飯就是,覺得不錯吃,配著菜一連吃了二碗,而且堆得尖尖的好像以前種田人吃的飯很大碗  一碗RMB 3
接著先上招牌菜南乳子排,其實就是小排骨的意思,而厚重的紅黑色讓你感覺這道菜將會非常油膩,外舖上清爽的美生菜,像急了窗外的柳樹,彷彿坐在柳樹下吃著東坡肉的感覺,這道菜並不油膩,配上鹹甜的醬汁非常下飯,排骨部分也做得相當軟嫩,不會有很硬的口感,肉也容易自骨頭脫落,因上頭還有醬汁常會再舔一下美味的醬汁呢,而且沒有太多的肥肉讓你吃起來很膩,非常推薦這道菜,但是這真的比較鹹,可以不要做那麼鹹會更好  RMB 48
再來一道也是店家推薦菜,叫做咖哩蝦,其實也就是將蝦子放入咖哩內吸收味道就是了,咖哩跟蝦絕對是要配得剛剛好才行,這道菜的咖哩有點辣,而且有部份的胡椒味,也是非常下飯,味道也不錯,有咖哩的味道但不像印度咖哩般充滿很多香料味道,個人還蠻能接受;蝦子的部分店家也給得很阿莎力,蝦子飽滿結實,數量也不少而且大部份都還有蝦卵,相當夠誠意,而且蝦子能夠吸取濃郁的咖哩湯汁,但是注意咬掉蝦頭同時,咖哩湯汁可是會噴出來的,因為我就被噴到了,吃得時候特別注意喔,還是一樣偏鹹   RMB 56
最後一道菜是糖醋油條,其實就是把油條糖醋化(我這是廢話吧),油條最忌吃起來有油耗味,而且剛出來的油條最好趁熱吃,那會是最好吃的時候,但是冷掉時候就會像你去買早餐的油條一樣,要不就是硬硬的,要不就是咬下去碎碎的散了。這道菜也是非常下飯,中間那些圓圓的球我吃不出是甚麼,但是吃起來會黏牙而且裡面有肉末,糖醋油條還灑上些微的白芝麻,應該是點綴之用,酸酸甜甜的醬汁也非常不錯,飯又多扒了一些,油條是重點,熱熱吃的時候不會有油耗味,非常酥脆也能吃到醬汁,棒極了;冷掉時候也不會感覺特別硬,或許醬汁還有些餘溫與黏稠度,並沒有讓油條碎掉的感覺,非常推薦的一道便宜菜色。  RMB 18
這家餐廳,個人非常推薦,但是真的偏鹹了一點,看需不需要跟店家交代一下了,而且菜色頗多,應該是變化過的杭州菜吧,因為我也沒吃過啥叫杭州菜,總之相當不錯,有來杭州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家。

來點題外話,我進場後,後頭又有一個家庭,陸籍的父母帶著小孩也進來,一點完餐,就說"服務員我的菜上快一點嘿",還講了不知道幾次,我比你早來都不急了,真的有必要這麼急嗎,有這麼趕時間嗎?!,不過我也習慣了,因為中國人一般都這樣嚕。還有一組客人來,點了一個類似有點湯泡飯的的飯類吧,居然要求店家說,"服務員,我們點的那個飯要煮軟一點,要煮成粥那樣才好吃",我心想,你要吃粥你就點粥,人家明明就是湯泡飯你應要變成粥,不過我也習慣了,他們好像就是這樣吧..........

店名: 江南驛餐廳
地址: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大兜路142號
電話: 0571-88250808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