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有夢, 希望相隨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越南_Quán Biển Dương (TAN TAN) 2011/05/15

對,我就是學人精...............美食不就是這樣還不是你吃啥我就吃啥,跟著D的推薦來這餐廳看看
今天帶著公司同事九員來到安東市場附近的海鮮餐廳,但是實在不應該這樣稱呼這餐廳,應該叫做上山下海餐廳,因為他不只賣海產,連山產都有,往下看就知道。
大約找了一下不難找,其實只要找得到安東市場應該就能找到這家餐廳,算是兩棟透天打通的,以阿越國餐廳看算是中型了。
下車後就有餐廳人員來招待,這裡是華人區應該是有人會講中文,結果冏了,給我來了個會講台語的,沒在怕的,但是他講的台語我怎聽不太懂....XD,來澇越南話沒在怕的,約莫在十一點來的,人並不多,但是這家餐廳應該在晚上人潮會比較多才對,直衝二樓,因為我知道有冷氣.....一樓是沒有冷氣的,不過聽說一樓晚上會有辣妹就是了,有需求的可以坐在一樓
拿起了菜單,裡面中越文都有,還有價錢,算是相當公開透明了,因為人太多了,分兩桌自行點菜,我這桌就由我負責了,翻來翻去終於翻到烤乳豬皮,迅速點了這道美食,不過晚上才有XD.......,不氣餒繼續點,一直要找鴨掌......找來找去只找到雞腳跟鴨舌頭............本想是讓同事嘗嘗的,無緣的同事嘗不到我也沒法度,索性點了一些其他的好了,考慮到人對於花錢的量度不同,就不要點太貴了,點一些普通點的好了,因為餐廳要好最普通的東西他也能弄得很好,兩桌點了幾道菜,等著上菜了
老規矩 基本配備  冰茶+碗筷+歐西魔麗+土豆
 
因為同事先點,所以先上了他們的菜
第一道是咖哩羊肉,越南的咖哩羊肉最標準就是配上法國麵包了,因為我常吃就沒去搶他們的了,其實也別小看這賣像不好,因為我看隔壁桌的蠻多越南人也是有點這道菜,所以我相信這會是個好物,不過我並未嘗試,下次若有來可以點看看
第二道還是同事的揚州炒飯,就與一般的相同,沒甚麼特別但是總是要吃飯的就是了,四五個人吃算一人約三分之二碗的量
接著一樣是同事的海鮮炒泡麵,因為我也沒吃,看同事也是吃得津津有味
下一道終於輪到我們的泰式炒飯,紅通通的飯有些微的辣味,但不是胡椒的味道,應該是某種辣醬的感覺,充滿著辣味的炒飯配上小黃瓜與蝦子,在淋上魚露算是香當合口味的了
再來是我叫的新加坡炒粉,算是內容物很多的東西了,有臘腸、蛋、冬粉、蝦米、木耳等很多料,美中不足的是,那蝦米怎麼這麼多.....另外那冬粉個人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這個冬粉感覺很乾,沒有咬勁,大約是吃個粗飽就是了
另外是說我記得叫的是台灣味.....菜,結果給我來了一個割菜的感覺,好吧,也算是有台灣味了
接著來點特別的好了,有叫了一份XX山豬肉,這就是山產了,就我講的不只有海產,其實菜單內除了基本的牛羊豬雞之外,還有很多怪怪的山產,如山豬(這很普通)、有看到鴿子(很瞎)、鹿肉(算特別了)、田雞(某些人覺得普通).....還有很多族繁不及被載
忘了點了啥口味的山豬肉了,是說不常吃山豬肉,所以也沒感覺山豬跟一般的豬差別在哪,或許是那咬勁吧,此盤的肉比較厚,咬勁十足
有點了一份涼拌沙嗲的豬肉甚麼的,一般去越南喜宴或者餐廳都會有的菜,就是一些白切豬肉加上一些菜配上魚露土豆等等,算是一道清爽的開胃菜,配上一些生菜、河粉、米紙包一包就變成越南春捲了,相當簡單。然後我故意請還不錯正的服務生教導幾位同事怎麼吃
涼拌沙嗲豬肉還有一些準備包成春捲的配料
 
還不錯正的服務生教導幾位同事怎麼吃
 金害,對焦錯了..................XD
另外一道貴的就是酥炸象魚了,印象中象魚好像是美托遊河的時候必吃的一道菜,其實我還蠻喜歡魚炸得酥脆的感覺,炸得很酥脆也美味鋪上土豆與稍微過油的青蔥也不錯,此道才VND120,000而已,只是說要吃的時候魚肉要稍微將其刮除,不然用筷子不好處理
大致上我點的是這樣,同是另外還有點一個泰式酸湯,雖然覺得沒有泰國的道地,感覺像是保有泰國酸湯的味道,但是加入了阿越國吃鍋湯的習慣,丟入一堆菜外加河粉就吃起來的感覺,頗符合越南當地習性的變化菜了。但是也算不錯了,因為沒有去照,所以無圖案可分享,一個大鍋也才VND120,000吃的同事們非常飽足。
特別介紹一下,公用湯匙與叉子,不是我愛說,公用湯匙怎麼給一個這麼短小精幹的............,裡頭還有張紙屑勒,經過正妹服務生發現就把紙屑拿走了,算還有點自覺...........牙籤也髒髒的,不過這是阿越國我習慣了
店家養寵物蜥蜴耶耶,可是怎麼養在玻璃箱中!!!!???,對,你不要懷疑 他就養在裡面準備被...........吃的!!!!!!!!!!!!!,沒錯一公斤VND450,000,一隻蜥蜴是幾公斤我是不清楚啦,敢吃的就來吃吧,這就是我開頭講的山產..............Orz....你以為只有這個,我看到還有田雞、土龍還是啥的看不清楚,可能還有很多珍奇異獸,會講話的人可以問看看店家.....
總結一下,如果沒有點些奇珍異獸的話,每道菜大約在VND70,000到VND90,000間,一些比較大型的菜或者火鍋類的,約莫在VND100,000到VND200,000中間,算是平價的海鮮餐廳了,剩下的一些如時價的我想也貴不到哪去才對,夜間又有冷氣一樓還有辣妹也是不錯。到這類餐廳吃飯應當大口喝啤酒等等;另外有些菜如三杯蛤蠣這類的別桌有看到,所以應該是不錯的菜,下次有機會應該要嘗試看看這類海產類的,相信會比今天的好吃一點。另建議是晚上前往氣氛會HIGH一點,吃飽後可以唱個KARAOKE也算是個美好的一天了。

店名:Quán An Biển Dương (TAN TAN) 新新 QUAN AN BIEN DUONG
地址:103-105, Nguyễn Tri Phương, P.7, Q.5 HCMC, Việt Nam
電話:08-38592474  開門時間為AM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