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有夢, 希望相隨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台灣_宜蘭 2011/03/28 part2

起了個大早,雨終於停了,也終於見到對面的羅東運動公園,感覺宜蘭人真的幸福有個這麼大的公園,不多說,早晨是一定要先吃早餐的,詢問櫃台有啥"特色早餐 ",櫃檯人員傻眼.............我也覺得問得傻眼,算了自己想吧,直接殺去沒有計畫的"羅東林場肉羹"
按圖索驥一番終於到了,對面就是羅東林場的入口,相當方便停車,大清早就有人來吃了,可見這肉羹是一般宜蘭人常吃的
上菜了,這次吃肉羹米粉,好像沒看到啥小菜好點的,一人一碗肉羹了,總結肉羹偏淡,可以加些醬料調味,但是偏淡的肉羹正好,吃那麼鹹要做尛,相當好吃呢
是說臨走前,隔壁有家賣雙胞胎以及其他東西的台式早餐店,別看他不起眼雜亂,裡頭有個老先生太太一起做的,那雙胞胎雖然冷掉了,但是冷掉後的油味卻沒有很濃,相當好吃,有興趣的經過可以交關一下。
趁著天氣好點,趕緊到行程中的羅東運動公園,相信這在四季會有不同的景象。
有小橋流水呢
美麗的湖景
秋天應該非常美
某區提早開了油桐花了
 
也美賣
其實羅東公園也蠻大的,因為怕小孩受風寒,小逛了一下,希望下次有天氣好的時候或者秋天能夠再次造訪,離開後前往下個目的地南方澳吃午餐了
到了南方澳了,因為車子好像有點小問題,所以就隨處看看,出海口煞是有來到旗津的fu
南方澳大致上有幾條街,大部份專賣吃的海鮮餐廳,因為行船人主要在此靠岸。
所以民生問題很重要也造就了這邊整排整區的海產店,當然餐廳好壞得憑個人口感了,另外還有媽祖廟。這次選了老船長海鮮,基本上今天周一,整條路上幾乎沒有觀光客了,所以店家們全都在路邊聊天,或許是人只有我們一桌(從頭到尾),老闆服務生們都很親切,一直對我們介紹菜名以及提供我們想要的東西,點了幾道菜之後,上菜了
第一道是麻油炒烏魚膘,很香的麻油味,烏魚膘相當脆有嚼勁,湯汁還能扮飯,總計當天我吃了三碗白飯呢,裡頭有薑、枸杞呢
另一道是生魚片,我知道的有鮪魚,另一個是海鯛魚,但內人說鯛魚比較好吃,但我偏愛吃鮪魚,但是鮪魚好像有筋的樣子,魚怎麼有筋我也嗯災,但是入口即化不錯
下面這道是老闆招待的,好像是指某種魚的軟骨湯,聽說富含膠原蛋白就是了,也不錯的湯,加入了花生、蒜,相當清爽養生的一道
接著是三杯海螺,加上九層塔,配酒很好,但是沒喝酒 嘿嘿,美中不足的是好像海螺尾部要剪開還啥的,這樣會比較好吸取出螺肉,但是我認為不剪開是因為在烹煮吸收湯汁過程中,可以不流失螺肉的鮮甜吧,不過這一切都是我幫老闆說話.............不剪開還真難弄出螺肉,又燙....吃了很久就是了
上湯,點了普通的蚵仔湯,別小看這小小的,我得酸一下老闆,你湯太少蚵仔太多了吧............但是我喜歡.............
然後上了清蒸魚,很抱歉不知道這啥魚,我這很討厭吃魚皮的人都讚不絕口,魚皮根豆腐一樣超軟,肉質也軟嫩非常棒  /被我偷吃了一塊/
再來重點出現了,二隻共約接近十八兩的處女蟳,店家說因為不剪開蟹去蒸,要蒸比較久但是風味非常好,不過沒差,因為前面這些也還沒吃完
非常飽滿的蟹膏,各位看看有多好~~~~~~~,鮮甜,肉多...........店家說,因為季節末了,不是常有的,還好選了這個不是龍蝦,非常讚
吃了許久終於吃完蟳了,只能說一整個棒...........再來一個也得說棒,就普通的柳丁,但是超甜的,每個都很甜
飽餐後結果還是只有我們這桌,也不錯,吃完大約三人份二千多元,貴嗎,我覺得還好
吃罷後沿著國五開到宜蘭市區買些伴手禮就打道回府了,結束這次二天一夜的宜蘭之旅,宜蘭真是一個好地方,下次還會再度造訪宜蘭,但是希望別下雨了

3 則留言:

  1. 想去想去,哪家店啊??

    回覆刪除
  2. 奇怪不是宜蘭人都覺得宜蘭好~真正宜蘭人確覺的還好~是習以為常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