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有夢, 希望相隨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中國_鍋美美鮮撈 2013/02/24

中國火鍋是百百種,進入障礙也不高,重點在於新鮮的食材,會吃的人相信能夠吃出新鮮度而不會因為火鍋醬料的干擾而忽略新鮮度,當然火鍋湯也是決定勝負的關鍵點,湯頭不對只能靠湯中的粉料來提升味道是很糟糕的。一樣是網上找到的火鍋店,先前吃過廈門的小肥羊等等火鍋店,說真的都沒台灣好吃,但是還是得繼續再尋找好吃的火鍋店
鍋美美不會難找,但公車比較難到,而這家店就在廈門島外往島內方向下杏林大橋左手邊的某條路邊,適巧此處正在施工,有搭公車來的要繞一下才能到鍋美美喔

晚餐來吃火鍋容易胖喔
店內有wifi
這家主要採一人一鍋,電磁爐跟桌面和為一體,桌面整潔光亮,設計得不錯。
湯底其實好像也沒多少種可以選,我選了苦瓜蛤蠣湯底,苦瓜也不是太多,蛤蠣是用小蛤蠣類似下酒菜用的那種,感覺沒有特別的海鮮味或者苦瓜味,但是也不是清湯味,總之就是沒甚麼突出的味道感。
醬料區,有很多種醬料自取,一般中國的火鍋店醬料都要另外收費,跟台灣非常不同,不過今天這家好像不用收費。
點了一些火鍋料大家分著吃,大部分都是些冷凍品,不多介紹,因為是冷凍來的,依序是
綜合丸子
梅花豬肉
凍豆腐,凍得跟冰塊一樣
菇類綜合拼盤,其實菇類來講也算新鮮,份量也不少,算是可以推薦的部分,當然我不知道是哪來的就是。
綜合青菜拼盤,新鮮度還是不錯,份量三個人在吃也足夠。
冷凍牛肉,真是很冷凍的fu
冷凍高麗菜捲
冷凍蟹肉棒
烏龍麵,火鍋吃烏龍麵是第一次的嘗試,非常推薦這樣的吃法,比吃飯會更增加樂趣感,不論吃的是何種類的鍋,加入烏龍麵或者泡麵等等都還是不錯的感覺,類似你吃麻辣烏龍麵、泡菜烏龍麵等等的意思。當然這烏龍麵也是冷凍的,姑且不論這麵條,但是吃火鍋這種搭配法建議可以嘗試看看。
再來介紹點店家手工品,
手工目魚滑,店家一直推薦是當日從漳州東山買回來的目魚手工打成漿的目魚滑,吃起來真的也不錯,新鮮且有彈性

還有一個手工的甚麼丸子的也不錯,新鮮料多實在,看來這家應該要吃手工類的火鍋料,但是不便宜呢
最後甜點是冰淇淋甜點,免費一份,聽店家說是馬來西亞還菲律賓進口的,網友好像推薦榴槤口味,我吃的是芒果,覺得還可以,份量也太少了吧,沒有特別讓我驚豔,不過不會像haggan daz那樣太甜。
綜合上述,這家店對常以公車行動的我挺不方便的,再者偏貴了一些,雖說扣除一些冷凍食材不算的話,手工類部份算是挺推薦的,但這家店並不提供白飯,如果要吃飯類頂多只有臘味煲仔飯,而且是多人份的,在火鍋店吃褒仔飯感覺浪費了,有興趣的人可以造訪看看,並沒有機會吸引我來第二次了。

店名: 鍋美美鮮撈
地址:: 中國廈門市湖里區和旭路31號之1 (近銀龍大廈)
電話: 0592-2917559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