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有夢, 希望相隨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台中_盛東餃子館 2012/02/11

撇除山區來說,東勢應該並不算大,一個小小的地方,大家都聚集在鎮中心(現在是區了),充滿了人情味;盛東餃子館其實店面不是太大,但是客人非常多,而且常有人在外面排隊,且看來多半都是外地客居多,外帶的好像多半是在地人,顯見應該是值得去的地方,這間是同事介紹的,進山區前或者下山的遊客能來此吃上一些當地的美食也算不錯。

店面不大,就這招牌的大小,人非常的多,我就不表現他人潮到底多少,畢竟吃的部分才是重點
點了些東西,一一介紹來;來餃子館不吃餃子真是非常不道德的事情,先點了些水餃吃吃看,菜單上有二種不同的水餃,分別是蝦仁與豬肉水餃,當然我是二種都點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期望太高,老闆在用料上也是給得很實在,結實飽滿的水餃,但是感覺就是少了些甚麼,反而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吃,當然是比賣場的好,但是也說不上是有多好。  一個NTD 5~6
吃水餃不能不吃酸辣湯,就像吃麻辣鍋不能不點豆皮一樣,不對味了;滿滿的一碗酸辣湯,勾芡也不會太濃,其實有的酸辣湯勾芡太濃搞得很噁心,在盛東倒是還好,上面灑了很節實的胡椒,算了,不礙事,攪一攪就是了,中規中矩的酸辣湯,當然喝起來也沒有特別酸或者特別辣,跟水餃一樣中規中矩,說不上是有多好就是,但也不差。  小份 一份NTD 40
順道點了些小菜,牛肉不會太軟或太硬,適中,且配上青蔥非常清爽,因為量不算多,所以覺得不便宜,點要三思  一盤NTD 100
另一道小菜拼盤,有海帶、滷蛋、豆干,其實跟一般路邊麵攤差不多,也是不錯的配菜。 海帶一份 NTD20, 豆干一份NTD20, 滷蛋一份NTD10
剛我講到了路邊麵攤,當然要點些麵來吃,先點了乾麵,因為老婆要是吃麵多半吃乾麵,盛東的乾麵不油不膩,非常清爽,青菜也燙得青綠,非常清新的乾麵,不帶有太多的油膩感,不過青菜若是多一點應該會更好才是。
也順道點了個陽春湯麵,陽春湯麵是讓我覺得最驚喜的地方,盛東最好吃的居然是陽春麵,一般我吃過的陽春麵大部份都是麵軟軟爛爛的,我猜是麵的問題;盛東的麵條感覺不會軟爛,衣夾就散,一般的麵條能做得像烏龍麵這樣也算難得;湯比較油,可能是油蔥很多,而盛東的湯非常的清爽,雖然顏色很深,但是一點都不油膩;麵的比例相對比較少,感覺喝湯居多,當然愛喝湯的人可能就喜歡了,但是在盛東麵跟湯的比例非常好,連我這不愛喝湯的人都把湯喝光了,否則一般是留很多湯的,個人非常推這陽春湯麵,雖然不是油蔥煮出來的湯,這種醬汁湯可以煮到香味濃郁也算是一絕,大家來可以點看看。 小份一份 NTD35

若將盛東放在市場中的一個小攤販來講,算是不錯的一個菜市場攤販,但若當作店面在經營感覺缺少了點甚麼,當然服務人員也非常客氣,開了25年的店從攤販變成店面相信是非常有實力的,也難怪在地人或者外地人都非常推薦。 

店名: 盛東餃子館
地址: 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七號
電話: 04-25870530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